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莱州市法院组织开展“双月攻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3日

  莱州市法院组织开展“双月攻坚”活动

  5月以来,莱州市法院组织开展了审判工作提质增效“双月攻坚”活动。活动期间,结案1824件,同比增加5.2%,结案率达71.8%,同比提高10.1个百分点。

  一是明确目标,有的放矢。印发《关于开展“双月攻坚”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6月底结案率达到70%的目标,特别是严格限定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时限,对超过12个月审限案件建立台账,制定结案计划;院考评委对无法定中止事由、超过18个月的案件承办人依照考核办法予以扣分。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在21名法官助理抽调执行局的情况下,审判部门月平均结案增加50%,长期未结案件清理52.2%,审判团队最多结案260起。

  二是分类施策,提升质效。在“调”字上下功夫,通过加强诉前调解和诉前分流、规范鉴定前置等措施,进一步缓解办案压力,上半年,该院诉前分流案件1583件,调解成功578件。在“快”字上求突破,坚持简案快审,同时将鉴定前置推广到损害赔偿等各类案件,对150件案件启动鉴定前置程序,缩短办案周期1/3左右。在“精”字上做文章,强化专业法官会议、审委会对疑难案件的把关,利用案件“双月研讨”、典型案例通报以及标准化裁判等,加大案件指导力度,切实实现繁案、难案精审。

  三是注重考核,强化宣传。完善考核办法,该院针对该活动专门制订了《“双月攻坚”考核办法》,对竞赛指标、数据进行量化、细化,纳入《岗位目标管理考核》大盘子;每月由审判管理部门将干警办案业绩统一报政工部门,直接考核到干警个人,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底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加强工作宣传,在楼宇视频、餐厅大屏幕滚动播放办案业绩排名表、鼓舞干劲的动画视频等,邀请电视台、报社对表现优异的干警进行专题报道,增强先进典型的影响力,提升干警执法办案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据莱州法院报送信息整理)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