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法官学院 > 起跑线上的誓言

【起跑线上的誓言】明日之星 · 砥砺前行,代二丽、辛青、姜忠良谁是你心目中的明日之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11日

带着信仰起航


 

——致全市法院新录用公务员

新起点 新使命 新作为

高境界 高目标 高标准

胸怀理想和信仰

踏上司法事业起跑线

不畏惧 不迷茫 不等待

拉得出 冲得上 打得赢

鼓起冲刺劲头

拿出亮剑精神

让青春在实干中闪光

让价值在公正里体现

说到不如做到

要做就做最好

——编者按

明日之星 · 砥砺前行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代二丽,1991年4月生,汉族,山东聊城人,中共党员。2009年9月至2015年6月就读于山东大学法学院,就读期间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奖励及荣誉。现在芝罘区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庭工作。

座右铭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入职感言

  2015年6月,我从学校毕业顺利通过了公务员考试。六年的法律专业学习让我看到了法律的光芒,感受到了法院的神圣地位,今天的我,很幸运地从法院迈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从学生身份到职业身份的转变,没有了老师加课本的模式化授教,在具体的工作中,只能通过自己的慢慢摸索,虚心向前辈们求教来求得进步。虽然入职时间不长,我对法院工作有了大体的认识和了解,法院工作,尤其是基层法院的工作,是非常细致、繁重,需要谨慎处理的。在处理工作中,我也经历了从忙手忙脚到有条不紊,也经历了从职场菜鸟的满眼新奇、满腔热情,到小心谨慎、唯恐犯错的心态变化。法院工作不仅仅是案件审理的程序过程,更是实实在在的与当事人打交道的实质内容。

  我将始终保持对工作的新鲜感,留住实现自己梦想的热忱。活在当下,让琐碎繁杂的工作泛起闪光的涟漪,是我对自己的期许。勇敢面对,平淡从容,将是我要保持的工作心态。

 

 

让青春在实干中闪光

 

 

  辛青,1991年10月1日生,烟台海阳人。2014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曾在烟台电视台、中国环境报见习,2014年考入滨州市公路局任办公室文秘,2015年考入莱州法院,爱好足球、写作、音乐,支持球队拜仁慕尼黑,现在莱州法院研究室工作。

座右铭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入职感言

  初入法院,一切都是陌生而新鲜的。从最初的焦虑和吃力,到后来慢慢的淡定和从容,要谢谢我的领导和同事们以最大的热情帮助了我。

  入职的第三天,我接到了去各个法庭轮换着锻炼、适应的通知,这让我在不同的科室学习进步的同时,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集体的温度和力量,让我一下子喜欢上了法院的一切。喜欢这里紧凑又充实的工作节奏,喜欢这里严肃又不失活泼的工作氛围,喜欢这里认真又负责的工作态度,喜欢这里严格又不失人情味的工作作风,喜欢前辈们以身作则、模范带头的榜样示范,也喜欢年轻人迎头赶上、敢想敢拼的后劲十足。

  汗水中闪耀的青春才愈发铭心刻骨,奋斗中彰显的年轻才更加可歌可泣。站在起跑线上的我攥紧拳头庄严宣誓:要像前辈们那样加足马力,脚踏实地,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在新的岗位上用一腔赤诚舞一曲青春里最昂扬恣肆的歌。

 

 

胸怀理想和信仰

踏上司法事业起跑线

 

 

  姜忠良,1988年10月出生,山东莱阳人,大学本科,先后就读于莱阳市第九中学、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法学专业,2012年毕业并考取莱阳市人民法院勤务保障中心事业编制书记员,2015年考入莱阳法院公务员,现在莱阳法院办公室工作。

 

 

座右铭

守住本分,心怀感恩。

 

 

 

入职感言

  我爱好文字,嗜书如命;我常怀感恩,乐于奉献。

  从大学时代毅然决然选择法学专业,我就深深爱上了她!我常遨游于书海,为了钻研一个法条而咬文嚼字,经过努力,顺利通过司法考试;我常奔波于各种社团活动之中,广交朋友,提升视野,在参与中锻炼了自身能力。

  而今,我满怀期待、如愿以偿,终于有机会让我施展一身抱负,我深刻记得那句箴言: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屏障。更记得习总书记的教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信通过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我一定能在新的平台干出更大的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