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络法官学院 > 烟法先锋

【烟法先锋】2015年度全市法院集体三等功:招远法院民四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23日

追赶公正

——向拼搏奉献的全市法院干警致敬


在茫茫的人海里

我是哪一个

在奔腾的浪花里

我是哪一朵

在司法为民的大军里

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

在司法公正的征途上

那无私拼搏的就是我

在法院事业的长河里

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

不需要你认识我

不渴望你歌颂我

我把热血撒向公正的江河

我把光辉融进正义的星座

我就是那追赶公正的人

——编者感言

 

 

2015年全市法院集体三等功

——招远法院民四庭

我们的团队向前进

招远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全体人员合影

 

团队成员

庭长    秦华

法官   肖利勇

法官   王家胜

法官   许国成

书记员  李绍泉

书记员     王俊霞

书记员     李彩艳

 

招远市法院民四庭庭长秦华

 

庭长秦华:获奖感言

  2015年,在我庭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审结婚姻家庭案件757件,全年新收案件762件。在审结的757件案件中,调解和撤诉案件共643件,调撤率达到了86.4%,人均结案189.25件。

庭长秦华、法官王家胜到现场调查深入当事人家中

  2016年打算:围绕工作中心,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充分调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尽可能的减少积案数量。加强业务学习。 继续做好庭审规范、卷宗归档规范,确保案件质量和效率“六达标”。充分利用法律区长做好诉前调解工作。 做好信访老户的稳定化解工作。 

 

法官肖利勇做当事人思想工作

 

  多年的法官生涯使我们深深懂得法官要珍视职业荣誉,守护公平正义,在实际工作中要多换位思考,多站在当事人角度看问题,我们做为法官跟医生一样每天要接待多位当事人,从心理适应来看已经习以为常,不论多大的事都因自己对法律的熟练掌握而显得微不足道,但大多数案件当事人可能是第一次与法官打交道,也可能是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法官的的一言一行,很可能会影响她(他)对其他法官甚至整个法院系统的印象。所以做为一名合格的法官,应该将“认认真真办案,踏踏实实作人”作为宗旨,以“整衣冠、肃瞻视,重修养、善待人,行有节、严律己”为行为准则,在实际行动中将“清正廉洁,业务扎实,秉公执法,匡扶正义”做出最完美的诠释。

 

庭长秦华进行法制宣传

法官许国成接待当事人

关闭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