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莱州法院多举措扎实开展“双月攻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4日

  莱州法院多举措扎实开展“双月攻坚”活动

  五六月份,莱州法院积极落实省院和中院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双月攻坚”活动。在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1—6月份,共办结各类案件7025起,人均结案93起;案件结收比达到100.03%,其中,审判案件结收比为109.44%,执行案件结收比为83.13%。

  延长工作时间。大力弘扬“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先锋精神,全体干警自觉遵守“三个一”制度,即每周多工作一天,周六正常上班;每周一多工作一晚上,研究案情、撰写文书;每天多工作一小时,自我加压、早来晚走。部分干警周日仍自发加班,有的法庭干警晚上住在法庭继续办案,用加班赶进度,向时间要成效。

  凝聚办案力量。坚持院庭长办案常态化,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承办疑难复杂和新型案件。综合部门具有审判资格的人员一律挂靠业务庭室办案,分担审判压力、形成攻坚合力。新聘任15名司法辅助人员,全部安排到一线部门,配齐配强力量。为每处法庭增派一名法警,维护良好诉讼秩序,为执法办案提供有力保障。

  优化审判模式。成立调裁一体化的“法官工作室”,对于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家事、小额借贷、损害赔偿等案件,做到“调解先行化、送达专人化、开庭简约化、裁判模板化”,及时分流化解纠纷。强化简易程序适用,五六月份简易程序适用率为95.6%,基本实现案件繁简分流。加强立案排期、卷宗移送、司法鉴定、卷宗归档等各节点的衔接配合,加快流转速度,缩短办案周期。

  加大督导力度。活动之初,确定了两条底线和两个目标。围绕底线和目标,分管院领导每周、庭长每天进行调度,激发承办人的积极性和紧迫感。每周在楼宇显示屏、内部网站、“云峰论法”微学院通报审判庭室榜、执行庭室榜等7个榜,每个榜分为三档,充分发挥“脸面管理”作用,让干警们学有榜样、赶有方向、比有对手、追有目标。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