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开发区法院以祭扫英烈为契机弘扬先锋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1日

  3月29日,开发区法院组织干警前往英灵山烈士陵园祭扫该院救火英雄曹泽露烈士,20余名法官和司法警察在曹泽露烈士墓前庄严宣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该院正式启动第三届“责任法官”评选和“五星警队”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干警学先锋、比先锋、当先锋。

  一、开展“先锋在行动”宣教活动。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先锋在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多次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先后组织了“院长的约定”谈话活动、“感恩家庭”发放贺信活动。值清明节到来之际,党组成员亲自带队开展“缅怀先烈、争做先锋”活动,是“先锋在行动”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深化“法院的荣誉,我们的责任”大讨论的一项重要部署,通过学习先烈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

  二、开展“责任法官”评选活动。近年来,该院以开展向曹泽露同志学习为主题,深入开展了“法院的荣誉,我们的责任”大讨论活动,先后组织评选出两届共九名“责任法官”。今年,该院依托“先锋在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再次组织干警祭扫曹泽露烈士,启动了第三届“责任法官”评选活动,严格评选标准,由干警票选身边的先锋,深入挖掘他们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进一步营造“处处有先锋”的浓厚氛围,在促进法院队伍建设上有新进展。

  三、开展“五星警队”创建活动。近年来,该院法警队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全力开展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和执法规范化活动,不断推进队伍的规范化、正规化建设,出色地完成了值庭、押解、参与执行等工作,实现了队伍零违纪、执法零过错、群众零投诉,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依托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全体法警庄严宣誓,再次启动了打造“五星警队”的新征程,通过教育促警、制度管警、训练强警,着力构建全方位的警务保障体系。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