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龙口市法院大力加强干警政治思想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10日

  龙口市法院大力加强干警政治思想建设

  近期,龙口市法院创新方法、凝聚共识,不断加强干警政治思想建设,为执法办案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一是重学习,夯根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利用主题党日,召开党员大会,讲好主题党课,加强党性教育;确定每周五下午为庭室学习时间,统一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提升学习效果;组织收看《公平正义的力量》《将改革进行到底》等系列专题片,撰写观后感,增强干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每季度邀请党校教师、高校学者等来院举办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学好最新理论,补足精神之钙。今年以来,院领导为全院党员上专题党课2次,组织专题学习11次,撰写学习心得、观后感等文章200余篇。

  二是建机制,强交流。发挥“一岗双责”作用,抓业务与抓党建同时部署、同步开展,确保业务工作不退后、思想政治不落伍、干警素质不掉队;实行“谈话谈心”制度,院领导与干警进行一对一谈话,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关注干警利益诉求,以思想教育为出发点,对干警心理健康、工作状态、业余生活等方面给予关心、帮助,增强和扩大思想教育成效;开好“座谈交流”会议,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庭室会议、党支部会议、院机关座谈会等,增进彼此了解,交流工作心得,提升思想修养。今年以来,召开座谈交流会5次,进行谈话谈心22人次。

  三是办活动,促活力。举办“选典型树先进”活动,通过评选“十佳审判能手”“十佳执行能手”“十佳调研能手”等,把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素养好、精神状态佳的优秀典型选出来、树起来,达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效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寓教于乐,通过“书香法院”“滴水讲坛”等平台,“红色经典诵读”“先锋在行动”主题宣讲等活动,将思想教育融入到干警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中,潜移默化中提升干警文化修养和思想境界,达到促进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目的。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