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集

开发区法院:“拒执利剑”出鞘逼“老赖”,执结案件显神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8日

  开发区法院:“拒执利剑”出鞘逼“老赖”,执结案件显神威!

  近日,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开发区法院注重发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罪的震慑作用,力促案结事了。被执行人王某正是迫于压力,自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mmexport1528250683796

  案情回顾

  据了解,巩某与王某发生合同纠纷,开发区法院于2017年2月27日作出判决,判令王某偿还巩某劳务费及违约金以及案件受理费共计45525元。判决书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迫于无奈申请人巩某遂向烟台开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

  开发区法院立案进入执行程序后,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及财产申报通知书。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在莱山区有未付工程款,但一直逃躲在外,属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义务的行为,并且在后续调查和联系过程中拒不配合执行,符合拒执罪的条件。

  mmexport1528250597398

  法院执行干警随即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名单,冻结其银行存款,并联合公安对其进行查控。王某惧于被追究刑事责任,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及申请人,请求予以调解,并将所有欠款全部偿还给申请人。至此,案件得以执结,并真正达到了案结事了。

  mmexport1528250605736

  360截图20180608103250196

  拿到执行款后的巩某来到开发区法院,将一面“弘扬正义、心系民生”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以表达对执行干警公正执法、高效执行的感激!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都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今后,开发区法院将继续严厉打击拒执罪,威慑、督促“老赖”主动履行义务,以实际行动维护法律威严!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