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集

中秋佳节,烟台法院掀起执行风暴,“老赖”看你哪里跑!!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5日

  中秋佳节,烟台法院掀起执行风暴,“老赖”看你哪里跑!!

  龙口法院

  中秋节期间,龙口法院执行局紧抓敏感节点开展执行会战,以“摧枯拉朽”之势向执行难发起总攻,掀起决战决胜执行难工作新高潮,拉开双节执行风暴序幕。

  1

  9月21日凌晨5点,全体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兵分8路奔赴执行现场,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5人,拘留3人,执结案件13件,查封汽车1辆,执行到位金额45万元。

  2

  单身不是借口,懒惰不是理由

  2007年,C某与其妻C某某因欠他人苹果欠款被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至2007年底,C某与其妻分两笔付清原告苹果款共计13133.2元,后C某与其妻离婚,其妻主动付款7000余元,剩余款项应由C某付清;截至2018年被执行人C某尚有5000元未付。

  3

  执行干警多次到C某家中做C某工作,C某的巧舌如簧执行干警早已见识,此次干警再次找到C某家中,C某也一再“强调”,他独自一人生活,靠打零工为生,多年来其父患病、子女上学,blabla……所欠款项需再等两天;只是执行干警的耐心早已被C某磨完,而被拘传至法院的C某担心无法回家过中秋,也全然没有了来时的“壮志”,其家人为其凑齐5000元现金送至法院,此案执结完毕!

  中秋团圆佳节,生意伙伴握手言和

  2018年6月W某因欠A公司钢材款27万元被诉至法院,W某对其欠款事实并无异议,7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至8月底W某应将欠款全部付清;付款期限已过,W某未付款,A公司向龙口法院申请对W某强制执行。从起诉、调解到执行只3个月,W某与A公司两次置身法院,A公司怒火中烧,W某满腹歉意,据执行干警介绍,W某本有还款诚意,只是双方对还款方式未达成一致,故再起争执;

  本着案结事了的态度,执行干警一方面再三向W某释明不及时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一方面做A公司工作,从双方多年的交情谈起,从法理讲到情理,劝双方冤家宜解不宜结,双方同意协商再解决,A公司表示可以考虑W某用房产抵顶,昔日的生意伙伴化干戈为玉帛,握手言和。

  微信转账快捷支付,早知现在何必当初

  “黄法官,我微信里有1万块钱,我现在就给”,21日上午,被执行人Y某因欠付申请执行人L某1万元饲料、兽药款被法官传至法院,“传一次拿一点,这个Y某不推不走”,说起Y某的案子法官可是没少费心思,Y某因购买申请人L某的饲料和兽药欠下了近8万元的债务,“Y某一直觉得自己冤,因为他买L某的鸡苗出了问题”,法官介绍,“Y某之所以还款如此拖沓,是因为他心里有口气咽不下去,他认为鸡苗出了问题应该抵顶饲料和兽药款,但Y某提供不出证据他的抗辩没能得到法院的采信,他觉得自己冤,道理讲了不止一遍,Y某却只认自己的死理”。

  4

  看到L某态度强硬,执行法官果断决定对其下发拘留决定书,而Y某看到法院要动真格拘留,却一下子服了软,答应还钱,并当场通过多次微信转账的方式将执行款交齐。

  5

  6

  7

  莱州法院

  2018年9月21日凌晨,莱州法院两节执行“利剑”行动拉开帷幕,全体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冒着大雾,奔赴莱州各地,动员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

  1

  干警们克服路面湿滑、能见度低等困难,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共拘传“老赖”19名,执结案件4起,标的额13.07万元。本次行动,莱州法院邀请了9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检察院相关领导在执行指挥中心全程观摩,莱州电视台派记者进行了跟踪拍摄。行动结束后,到场的代表委员们高度评价了执行干警的敬业精神,并为莱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加油鼓劲。

  2

  3

  5

  6

  7

  8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