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传真

80万网友关注“烟台法官的一天” @公正烟台微直播活动社会反响强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12日

80万网友关注“烟台法官的一天”  @公正烟台微直播活动社会反响强烈

  为充分展现司法审判正能量,树立人民法官新形象,9月11日,@公正烟台微博启动首次“烟台法官的一天”微直播活动,走近第十三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芝罘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庭长邹艳,用独家视角全程展现邹艳庭长一天的工作情况,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深切感受法官风采,与广大网友分享基层法官的苦与乐,增进社会公众对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理解支持。直播当天,新浪网法院频道、齐鲁晚报、胶东在线等多家媒体和全国多家法院官方微博对本次活动全程跟进报道,引起了强烈反响。活动开展以来,话题阅读总量达81.9万,1830名网友参与讨论,位居全国社会类话题排行榜第22位。

  为做好当天的直播活动,@公正烟台提前与齐鲁晚报、胶东在线等媒体进行了工作对接,明确“烟台法官的一天”为直播话题,将“烟台”“法官”作为话题关键词,在此基础上,逐一仔细敲定直播细节,制定了直播预案和工作提纲。做好活动预热。直播前一日,@公正烟台微博发出微直播预告,胶东在线、平安烟台网均在网站首页要闻区发布市中院微博预告,当天阅读量就达到7万次,不少网友表示期待第二天的直播活动。全程实景展现。为尽可能满足网友对法官一天的关注和好奇,9月11日,@公正烟台共发布微博56条,图片80张,图文并茂地直播了邹艳庭长从上午8点到下午6点半的真实工作内容和场景,包括主持调解、开庭审理、心理干预、回访帮教、普法教育等环节,引起了广大网友的高度关注。注重力量整合。直播期间,除了借助新闻媒体传播力量,@公正烟台狠挖内部潜力,充分利用全市十三个基层法院形成的微博矩阵,做到了同步发声、同步转评,形成了强大的新媒体合力,这一做法,得到省法院的充分肯定。强化互动沟通。直播过程中,全国网友积极参与互动,话题阅读量持续攀升,半天时间即突破30万次;截至当晚8点半,阅读量达55万次。通过观看直播,很多网友评论表示“少审工作很有爱心”“法官这个职业在我心中是高大的”;同时,对邹艳庭长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朴实平和的生活态度、充满爱心与责任的职业追求印象深刻,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基层法官的辛勤付出表示关心支持。

  从“走进人民法庭”到“烟台法官的一天”,新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得到了充分显现。下一步,@公正烟台将继续发挥新媒体即时互动、实时参与的优势,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走进全市法院,走近人民法官,进一步拓展司法公开与公众参与的渠道和力度,在当事人、社会公众与人民法院之间搭建司法公开、便民服务和交流互动三位一体的有效平台,让人民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法院工作,更加直接地监督司法活动,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