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传真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洪旭到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12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洪旭

  到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1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洪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时光一行五人到中院调研指导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尹佐海,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跃华陪同调研,在家院领导参加活动。

  杨书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区、院史陈列馆、信息集控中心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在诉讼服务中心,杨书记查看了导诉台、立案窗口、数字化查询平台等便民诉讼设施,详细了解了全市法院立案登记制改革以来的工作情况。在审判区,杨书记旁听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庭审,在看到每个法庭、调解室等场所等都有法官忙碌的身影时,杨书记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在受理案件数量不断增多的情况下,公正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审判任务,全市法院广大干警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院史陈列馆,杨书记仔细察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深入了解中院60多年的光辉发展历程,对近年来全市法院在服务大局、大要案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信息集控中心,杨书记详细了解全市法院信息化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全市法院利用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公开审判流程、执行信息、裁判文书,对失信被执行人公开曝光等做法,要求全市法院进一步加大失信被执行人的制裁力度,压缩失信者的生存空间,努力推动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尹院长所作的全市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后,杨书记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做到了在全省法院“有位次”,在全国法院 “有经验”,为维护烟台经济发展、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杨书记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法院要按照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为烟台率先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依法充分履职尽责,扎实做好保障经济发展、维护公平正义、维护大局稳定、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参与综合治理、推进司法改革等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打造过硬审判队伍,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业务能力,狠抓反腐倡廉,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严惩处违法违纪责任,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视察诉讼服务中心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