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烟台市两级法院员额制法官遴选考试开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31日

  烟台市两级法院员额制法官遴选考试开考

  10月30日,烟台市两级法院员额制法官遴选考试在烟台三中开考,全市两级法院567名符合条件的法官参加了笔试。省法院、市纪委、市法学会和中院相关领导到考场进行巡考。

  此次考试,是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中实行法官员额制遴选法官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保证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养高、审判经验丰富、职业操守良好的审判骨干法官入选员额,全市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领导小组在省法院和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严格程序步骤,公开竞争、平等择优选拔首批入额法官,真正让高素质的法官进入员额,让高素质的法官在一线办案,加快建立以法官为核心的法院人员分类管理体系,推动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作为全省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法官入额考试考点,中院制定了详细方案,对考卷押送、考场巡考、后勤服务等进行周密安排,并对考试全程录音录像,确保了遴选考试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