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02日

  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0月31日,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跃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院在家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解乐范传达了中共中央、烟台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对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全会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高度,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作出明确规定,对党内监督体系提出具体要求,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明规矩纪律,用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中。

  张跃华副院长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掌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神要求,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全会精神,自觉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穿到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政治部要对学习全会精神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好学习活动,确保广大党员干警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注重理论学习与司法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理论水平和司法素养。四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切实强化履职担当意识,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要紧密结合队伍建设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有机统一,进一步打造过硬队伍。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