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14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听取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12月13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06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淑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维利、于旭华、王建国,秘书长李勃出席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尹佐海就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向会议作专题汇报。

  近年来,全市法院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上级法院的科学指导下,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总体任务,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和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以最大限度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目标,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推进执行改革,规范执行行为,改进执行作风,执行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了良好基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得到了全市两级人大的有力关心支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多次对法院执行工作作出批示,市人大内司委等部门就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许多代表针对加强和改进法院执行工作提出议案和建议、参与对法院执行临场监督,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淑芹指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宪法法律正确实施,关系司法公信力提升,对于加快推进依法治市、法治烟台建设意义重大。最高院将山东列入重点推进省份,要求我省在2017年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烟台作为经济强市,工作理应走在全省前列。

  李淑芹强调,要增强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执行能力和工作水平,尽最大限度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加大对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监督支持力度。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市人大常委会要把支持、监督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列入明年工作要点,扎实组织开展市、县两级人大联动监督活动,听取审议法院专项工作报告,并提出相关意见。要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机制,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两办”和省“两办”有关文件精神,加大宣传力度,健全完善解决执行难的联动机制,做好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工作,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执行难的整体合力。要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表率示范作用,建立长效机制,将人大代表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作为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考核内容,共同维护法律权威,全面推进法治建设。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