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中院召开2016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14日

  2月10日下午,中院机关党委在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6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张跃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同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解乐范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述职。

  会上,张跃华副院长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予以点评,总结了机关党委2016年的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张跃华副院长指出2016年机关党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从严从实强主体责任。院党组认真落实治党管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制定党建工作考评办法;二是稳扎稳打筑组织基础。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核查工作,健全基层组织。创建“先锋在行动”党建品牌,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暨“先锋在行动”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三是入脑入心抓思想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构建互联网+党建模式,开通“法e通”手机微党校,组织“十廉一体”廉洁司法集中教育,开展“廉洁司法大家谈”活动,创建“四知廉心”廉洁司法品牌。

  针对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党建与审判工作融合度不够强、党建活动质量不够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有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弱化等问题,张跃华副院长强调,在今年的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不抓就是失职的观念,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要在结合上做文章,通过坚定不移的抓党建,破解困扰法院工作的各种难题,促进审判执行工作的提升。要围绕党风廉政抓党建,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筑牢党员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李同民组长在会上对机关党委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推动全院各项具体工作不断进步的做法予以肯定,并对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和《最高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学习活动进行了强调。

  会后,机关党委组成人员和党员代表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