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1日

  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工作会议

  4月6日,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精神,调度第一季度全市法院工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跃华主持会议。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同民总结了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今年任务;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解乐范传达了上级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法院政治工作,提出工作落实要求。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工作会议;第二阶段分别召开第一季度全市法院工作调度会、全市法院纪检工作会议和政治工作会议。

  江敦斌院长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工作如车之双轮、鸟之两翼,相辅相成,根本目的都是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一是要忠诚。要忠诚于党,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党的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做到永不叛党;要忠诚于人民,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努力践行司法为民,杜绝官本位思想,平等对待当事人;要忠诚于司法事业,坚持“四个自信”,坚守公平正义,树立敬业精神。二是要干净。要做到“五个正确对待”: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金钱,正确对待美色,正确对待友情,正确对待规则,保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三是要担当。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工作中遇到困难时,要敢于知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面对工作成绩不夸张、不务虚,实实在在地用数据说话,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

  在第一季度全市法院工作调度会上,江敦斌院长对第二季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执法办案各项工作,把工作当成事业,为事业无私奉献,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实绩;二是继续大力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重点在做好自身工作、挖掘内部潜力和善于借助外力三方面上下功夫,真正破解执行难;三是做好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工作,根据上级法院要求,不等不靠,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折不扣落实改革举措,在省十一次党代会前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中院在家党组成员、全体在编干警及基层法院院长、研究室、审委办、纪检、监察、政工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