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中院史上重量最大动产标的物交付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08日

  中院史上重量最大动产标的物交付工作

  顺利完成

  12月12日至21日,中院执行局在安徽铜陵将3.8万余吨矿砂成功交付给竞买人。这次行动历时10天,共调用铲车1台、挖掘机4台、重型运输卡车50辆、船只5艘,累计运输594车次,这标志着中院史上交付时间最长、重量最大的动产标的物顺利交付完成。

  该矿砂系青海晟诚经贸有限公司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竞得。矿砂堆放于安徽铜陵野外矿区,因运输量非常大、现场作业空间窄、山区路况较差,且周边村民等其他债权人抵触情绪强、多次扬言威胁阻挠交付,加之法律、环保、稳定等多种风险因素交织叠加,导致交付难度极大。对此,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指挥中心实时指挥前方交付工作。交付期间,为防止其他债权人闹事阻挠,一方面,积极协调当地法院在交付首日派出警车、干警到现场配合执行;另一方面,委托公证机关对整个交付过程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确保整个交付工作经得起法律的检验。本次执行行动,执二庭共派出3批16人到矿区值守,每天从早7点到晚8点靠在矿区监督,及时排除了运力不足、环保检查、码头装载等方面出现的问题,特别是有效化解了其他债权人发短信威胁和当地车匪路霸到场要挟等突发情况,对如期完成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行动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法院的司法权威,充分体现了市中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据执行局提供信息整理)

  微信图片_20171226162345.jpg

  执行现场一

  微信图片_20171226162035.jpg

  执行现场二

  微信图片_20171226162119.jpg

  执行现场三

  微信图片_20171226162104.jpg

  执行现场四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