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网上立案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2日

  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网上立案工作座谈会

  9月27日,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网上立案工作座谈会,传达全省法院网上立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全市法院网上立案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解乐范主持会议。

  李同民副院长强调,推进网上立案工作,是人民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审判质效,减轻群众诉累的重要举措。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网上立案工作,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是要客观分析全市法院网上立案工作的现状,正视问题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思想认识、软件平台、网上审查、配套举措及宣传引导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补齐“短板”,确保全市法院网上立案工作顺利推进。二是明确工作方向,积极深入推进网上立案工作。充分认识推进网上立案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积极争取党委领导、各部门支持配合,确保圆满完成省法院要求的各项任务。三是聚合力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网上立案工作。及时向本院党组汇报会议精神和内容,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分管领导要主动担起责任,具体抓,靠上抓。立案庭、信息中心、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协作配合,共同推进网上立案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健全网上立案工作业绩考核评价制度,完善监督管理等相关机制,力争全市法院网上立案工作走在全省法院前列。

  会上,中院立案庭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法院网上立案总体情况及各项数据排名情况,中院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下一步网上立案信息化建设规划。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区法院网上立案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

  中院立案庭、信息中心、研究室、办公室负责人或相关同志,各县市区法院分管立案工作的副院长及立案庭、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据立案庭提供信息整理)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世路1号 电话:立案(0535)6676002 信访(0535)6250847 纪检监督(0535)6676110 邮编:264000

版权所有: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ICP备案号:鲁ICP备13032396号